一、美國

  2011年,美國政府密集出台了一系列能源資助計劃,重點資助太陽能、地熱能、生物質能等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的先進技術研究與示范項目。

  1、生物質能

  ① 2011年5月5日,美國能源部宣布瓦斯燃燒機,美國農業部和能源部將向八個研發項目提供4700萬美元資金來促生物質能的研究和發展。資助項目涵蓋范圍包括生物燃料的生產、生物能源以及來自各種生物資源的高價值生物基產品的生產。② 6月10日,美國能源部宣布投資3600萬美元用於資助生物燃料以及生物產品的研發項目。生物燃料項目旨在提高將非糧生物質轉換為化學品和先進生物燃料的經濟性和轉化效率,推動先進生物燃料和其他高附加值生物化學品的技術進步和工藝升級。③ 8月16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美國農業部、能源部和海軍部門將在未來三年投資5.1億美元,與私營公司建立夥伴關系,生產先進的航空和航海用生物燃料,用於軍事和商業交通。

  2、燃氣輪機

  2011年7月20日,美國能源部宣布將投資近500萬美元,燃燒機為化石能源局大學輪機系統研究計劃(UTSR)框架下遴選的十個項目提供支持,項目承擔大學匹配經費120餘萬美元。這些項目將開發先進技術用於新一代燃氣輪機,能夠使用煤基燃料和氫燃料清潔高效運行。

  3、潔淨煤

  ① 2011年6月,美國懷俄明州潔淨煤工作組的2011年投資計劃通過了聯合礦產、商務及經濟發展臨時委員會的審查,共有九個項目中標,項目范圍涉及碳捕集與封存、氣化技術、燃燒後方法、氣體淨化以及煤制油等領域,項目總經費將超過1700萬美元。② 7月5日,美國能源部投資約30萬美元,在大學煤炭研究計劃下遴選了八個新項目,將在未來36個月內各進一步推進先進煤炭研究。

  二、英國

  世界首個低碳熱能激勵計劃

  2011年3月10日,英國公布世界首個低碳熱能激勵計劃“可再生熱能激勵計劃”(Renewable Heat Incentive,RHI),對生物質燃燒機、太陽能熱水器及地源熱泵等項目提供支持。政府計劃投資8.6億英鎊,預計到2020年增加至45億英鎊,以激勵新的熱能市場;到2020年,工業、商業和公共部門的安裝量增加7倍;2012年12月起,RHI的支付系統將全面提供給家庭用戶;15萬個現有的制造、供應鏈和安裝者將得到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瓦斯燃燒機 燃燒機
    全站熱搜

    Jkls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